居家隔離期間如何保持健康體魄?盤點10大熱門居家健身運動

居家隔離期間,空間不足難免會令人失去運動的意欲。當身體缺乏運動,可能會導致肌肉量流失、力量下降、關節僵硬,甚至是情緒低落等心理問題。若你發現自己在居家隔離期間缺乏運動,不妨花30分鐘的時間來活動身體,不但能令你鍛鍊健康的體魄,更加能保持心境開朗,提振心情。

1. 瑜伽(平均搜尋量:6800)

瑜伽是最熱門的居家健身運動選擇。只需要輕便的裝束,和一張瑜伽墊(或毛巾),你便可以開始瑜伽訓練環節。網上有大量關於瑜伽的教學影片,你只需要跟隨指示,便能輕鬆進行瑜伽練習,舒展身心。

2. 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平均搜尋量:6500)

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由多個間歇式密集訓練和短暫休息組合而成,比一般帶氧運動能額外燃燒25%卡路里,令全身能在極短時間內得到充分的運動刺激,是能節省時間的最佳居家健身選擇。

3. 深蹲(平均搜尋量:5100)

深蹲是由多個肌肉組群參與的多關節動作。上半身保持筆直,雙腳打開與肩同寬,使用後腿肌肉將身體向下沉,再用股四頭肌的力量將身體支撐站起。當熟練深蹲的動作後,你便可以慢慢增加動作的重複次數。

4. 平板支撑(平均搜尋量:4300)

平板支撐(Plank)是有效鍛鍊腹肌和核心肌群的家居運動選擇。單純以手肘和腳尖的力量支撐身體,你的腹部便會感受到繃緊和收縮。若在剛開始時感到動作太難,你亦可以將膝蓋放下,減低動作的難度。

5. 跳繩(平均搜尋量:3400)

跳繩是個能有效改善心肺功能的熱門帶氧運動。跳繩不需要太多的裝備和空間,便能令全身得到充分運動,並刺激腦中安多酚分泌,提振心情。RENPHO的智能跳繩便能助你更高效和低成本地滿足運動需要。RENPHO 智能跳繩設有三種跳繩模式,包括自由跳、時間倒數及次數倒數,用家更可以利用RENPHO Fit App紀錄每次跳繩次數,從而達到健身目標。

6. 掌上壓(平均搜尋量:2700)

掌上壓的訓練方式簡單直接,無需任何器材便能有效地鍛鍊胸大肌、三頭肌和核心肌群等多個肌肉組群,是個適合在居家隔離期間定期訓練的多關節運動。

7. 波比跳(平均搜尋量:2700)

波比跳是通過彈跳、深蹲和掌上壓來增強全身肌肉、心肺功能、爆發力,以及敏捷度的高強度間歇運動。同樣不需要使用太多空間和器材,便能有效鍛鍊大腿、核心肌群和心肺功能。

其他熱門居家隔離運動

• 仰臥起坐(平均搜尋量:600)
• 倒立(平均搜尋量:500)
• 弓箭步(平均搜尋量:350)
• 雙槓撐體(平均搜尋量:50)

在運動過後迅速緩解肌肉酸痛

肌肉在經過充分運動後或會出現酸痛和繃緊的問題。RENPHO的一系列電動按摩槍能深入筋膜深層,為你紓緩肌肉酸痛、僵硬及繃緊等問題,快速回復運動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