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健身器材推介:如何選購最適合自己的健身單車?

能夠一次過滿足增肌、消脂和體能鍛鍊需要的家用健身單車可稱得上是最萬用的家居健身器材。無論你是缺乏運動的上班族,還是資深的運動愛好者,一台健身單車機絕對是最佳選擇,推介給所有繁忙的都市人。

雖然踩單車有各種好處,但在香港的炎夏,要下定決心出外踩單車,亦難免多少會令人感到卻步。如果你想安在家中吹着涼風、聽着最喜歡的音樂來運動,卻能達到同樣的訓練效果,那麼單車機將會是你的家居健身器材首選推介。


哪類型的健身單車最推介給初學者使用?

市面上有形形式式的家居健身單車,一般可分為直立式、臥式、飛輪式和摺疊式四大類,適合不同運動和家居需要的人士。最常見的類型是直立式單車機,它的操作簡單,能還原傳統單車的特點,令你能充分地鍛鍊腿部肌肉,因此最推介給初學者使用。

直立式

臥式

飛輪式摺疊式

RENPHO 直立式單車

臥式單車

飛輪式單車

特點

還原傳統單車設計,能充分鍛鍊腿部肌肉設有靠背,能支撐腰部,可長時間運動還原專業比賽單車的設計收納方便,體積細小,適合小型家居
適用人士初學者
資深運動人士
長者
腰患人士
資深運動人士
單車運動員
初學者


選購家居健身單車的3大要點

阻力調節

無論是傳統的拉力帶、電磁、電控、風力,還是摩擦式阻力,健身單車也需要具備良好的阻力調節功能,重現傳統單車上下坡時的阻力感,讓用家能按照自己的程度和目標來運動。


人體工學設計

一般單車和專業單車最大的分別之一,就是乘坐時的貼服舒適感。一款優質的家居健身單車,同樣需要符合人體工學設計和高度調節功能,使用家在運動時能調較到最舒適的角度,減輕膝蓋的負擔,令訓練的重點能集中在腿部肌肉上。不但能加強運動的效果,亦能減低受傷的風險。


操作方便

一款優質的單車機應具備簡單易上手的操作系統,讓你能輕鬆挑選不同練習模式,滿足各種訓練需要。因此,在選購家用健身單車時,我們推介初學者應該挑選附有智能應用程式的型號,你不但簡單地調較訓練模式,你更可以監測和追蹤自己的運動進度,令踩單車變成生活上的一種樂趣、享受。


RENPHO AI智能健身單車機

簡約設計風格,充滿流麗和現代感的RENPHO AI智能健身單車機,就是適合所有初學者和資深運動愛好者的家居健身單車選擇。這款單車機的外型纖巧,由開箱到完成組裝只需要約15分鐘的時間,十分推介給家居空間有限的香港家庭使用。

RENPHO智能單車特設反向工程電子阻力技術,用家能更精準地調節阻力。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外型亦能讓用家調節坐墊和把手的角度和高度,從而享受更舒適的運動體驗。此外,此款家居健身單車能連接智能應用程式使用,內設超過70個單車課程和5個訓練模式任你選擇,效果能媲美健身房的單車課程!無論你需要減肥、修身還是鍛鍊肌肉,你也能選擇最合適的模式,讓肌肉得到充分的鍛鍊。